返回

巴黎大皇宮榮譽廳

「Al Thani 系列珠寶:從偉大的蒙兀兒君主到印度土邦主」(From the Great Mughals to the Maharajahs: Jewels from the Al Thani Collection)展覽

展期由2017年3月29日至6月5日

「卡地亞:風格史詩」(Cartier: Style and History)回顧展舉行三年後,卡地亞再度於巴黎大皇宮舉辦展覽,訴說16世紀至今印度皇室輝煌的珠寶收藏歷史。

此項佈置堂皇、令人入迷的展覽匯集了來自 Al Thani 收藏,以及由藝術機構及私人收藏借出的270多件珠寶臻品。卡地亞典藏系列亦獻出了三件舉足輕重的珠寶珍品,包括帕蒂亞拉土邦主(Maharajah of Patiala)慶典項鏈、曾屬黛絲•法羅斯(Daisy Fellowes)的「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項鏈,以及1937年為納瓦納嘉土邦主(Maharajah of Nawanagar)創作的「虎眼」(Eye of the Tiger)頭飾作品。不論是來自 Al Thani 收藏抑或卡地亞典藏系列的作品,皆展現出卡地亞將印度文化元素加以詮釋,並巧妙融入其藝術風格的非凡造詣。

卡地亞典藏系列珍品同時於巴黎大皇宮舉辦的「花園」(Gardens)展覽中展出。

 

 

Des Grands Moghols aux Maharajas, Joyaux de la Collection Al Th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