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借出作為專題展覽

丹麥科靈城堡博物館

「輝煌權力」(The Splendour of Power)展覽

展期由2018年5月6日至9月30日

正值750周年紀念之際,丹麥科靈城堡博物館(Koldinghus Castle Museum)呈獻了「輝煌權力」(The Splendour of Power)展覽。

在這座丹麥皇室的故居中,展覽透過從中世紀到現代的珠寶藏品和象徵權力的物品,娓娓道出逾七個世紀的精彩傳奇。曾屬於歐洲權貴的勳章、冠冕、佩劍和印戒,見證著歐洲大陸在歷史長河中的重要歷史時刻。展品中包括丹麥、瑞典和英國皇室特別借出的非凡藏品。

卡地亞典藏系列榮幸參與是次展覽,特別借出一系列珠寶臻品,曾分別屬於比利時皇后、英國佐治五世國王(King George V)之妻瑪莉皇后(Queen Mary),以及令愛德華八世國王(Edward VIII)於1936年毅然選擇退位的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率領設計、象徵反抗德國佔領的兩枚小鳥胸針亦參與展出。參觀者有機會欣賞由卡地亞創作的其他皇室藏品,包括由希臘安妮-瑪麗皇后(Queen Anne-Marie)借出的一件1904年冠冕作品。

The Splendour of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