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巴黎大皇宮國家美術館

「花園」(Gardens)展覽

展期由2017年3月15日至7月24日

「卡地亞:風格史詩」(Cartier: Style and History)回顧展舉行三年後,卡地亞再度於巴黎大皇宮舉辦展覽,探索文化藝術界不常探討的花園藝術史。展覽藉著油畫、雕塑、攝影、繪畫、電影等多個藝術範疇的作品,將「花園」看作一件完整的藝術品。策展人精心挑選出卡地亞典藏系列中17件作品,這些作品皆刻畫出生動而不失詩意的自然世界。自創立以來,卡地亞一直以花卉為藝術創作的重要主題。從「花環」風格鉑金鑲鑽葉子和花朵作品、1920年代色彩繽紛的「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珠寶,到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在1930年代設計的立體花朵珠寶,花卉為卡地亞帶來了豐富的藝術靈感。

卡地亞典藏系列珍品同時於巴黎大皇宮舉辦的「Al Thani 系列珠寶:從偉大的蒙兀兒君主到印度土邦主」(From the Great Mughals to the Maharajahs: Jewels from the Al Thani Collection)展覽中展出。

 

 

Jard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