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風格

典範風格

卡地亞自1853年起推出首批鐘錶作品,包括男士懷錶、墜飾時計、女士胸針時計和鏈飾時計。
自1904年卡地亞推出可佩戴於手腕上的首款現代腕錶——Santos de Cartier 腕錶以來,便一直秉持著其象徵的設計精神,讓卡地亞鐘錶得以脫穎而出。
這種變化萬千的製錶傳承讓卡地亞得以自由地詮釋雋永造型,成就出既接近經典錶款,而又滿足當下現代人體工學設計需要的全新款式。

設計理念

在卡地亞,一切源於繪圖。筆觸精煉俐落、線條簡潔明晰,完美體現卡地亞一貫傳承的世家風格。卡地亞是少數具備鐘錶設計能力,並締造了一系列傳奇設計的品牌。
無論是 Tank、Santos、Panthère 還是 Ballon Bleu 系列,所有腕錶均遵循四大設計原則:簡潔線條、精確造型、和諧比例和對細節的堅持。
獨具匠心的設計讓作品得以經受歲月的考驗,歷久彌新。所有作品皆可重新演繹,且蘊含著不可勝言的深意:作品凝聚卡地亞的無限創意,並透過與時並進的設計,讓作品得以昇華。

tank

TANK 腕錶

1917年,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以 Tank 腕錶簡約俐落的線條重新定義腕錶的嶄新造型。一對平行的垂直錶框是 Tank 腕錶的經典元素。一切皆在於線條與造型構成的微妙平衡,並藉此彰顯 Tank 腕錶和諧造型的美感,散發出無與倫比的優雅氣質。

santos

SANTOS DE CARTIER 腕錶

1904年,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為著名飛行員阿爾伯特.山度士–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實現他希望在飛行時讀取時間的願望,讓他雙手無須再離開控制器來讀取懷錶上的時間。卡地亞開創前衛設計,在圓形腕錶盛行之時設計出一款方形腕錶,而一貫隱藏於錶內的螺絲,也大膽呈現於錶圈上。這款腕錶搭配圓潤邊角和對稱斜面,弧形錶耳自然延伸至錶鏈。透過此獨一無二的設計比例元素,卡地亞得以重新演繹 Santos 腕錶,與時俱進,讓其歷久彌新。

panthere

PANTHERE 腕錶

Panthère 腕錶誕生於1980年代,是一款超凡出眾的珠寶臻品。Panthère 腕錶取名自所搭配的錶鏈,鏈節靈動流暢,柔美繾綣腕間,令人一見難忘。Panthère 腕錶搭配別緻的圓角方形錶殼、錶面上的飾釘,以及呈現卡地亞所有經典元素的錶盤,完美彰顯優雅魅力。

ballon bleu

BALLON BLEU 腕錶

2007年,Ballon Bleu 腕錶展現前所未見的嶄新圓形美學,獨特非凡,搭配前後兩面皆呈弧形的創新錶殼。標誌性的錶冠護蓋與錶殼完美融合,是 Ballon Bleu 腕錶令人一見難忘的特色。卡地亞以這款腕錶向深厚的製錶傳統致意,並透過巧妙演繹分鐘軌、宛如氣球的藍色圓珠和凸面藍寶石水晶營造的光學效果,為卡地亞經典元素增添新意。

世家經典製錶元素

分鐘軌、凸圓形藍寶石、羅馬數字……這些伴隨首批卡地亞腕錶推出而面世的世家製錶美學設計元素,迄今仍然可見於卡地亞製錶作品當中,綻放迷人魅力。各種元素皆令人一見難忘,成為歷經時間淬煉卻依然獨特非凡的鮮明特色,締造出雋永風格。

羅馬數字

極富幾何美感的黑色斜體羅馬數字,圍繞指針軸心呈放射狀分佈於錶盤上,進一步突顯卡地亞腕錶簡約純粹的線條。

rail road

分鐘軌

錶盤上顯示分鐘刻度的雙線設計稱為「分鐘軌」,所構成的圖案令人聯想起鐵路軌道。如此獨特的設計出自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之手。

blue hands

藍色劍形指針

指針所採用的藍色處理工藝,是一項源自瑞士山區製錶傳統的歷史傳承。當時腕錶指針還未配備防水功能,為了防止其因天氣影響而出現鏽蝕,製錶大師發明了藍色處理工藝。卡地亞則以與眾不同的方式將這項匠心工藝保留並傳承至今:將指針放入超過300°高溫的烘爐中,經過精確至秒的時間,卡地亞指針即呈現獨一無二的藍色。
製作指針需要超過20項工序,並運用捶打、切割和拋光等10多種不同工藝。每一枚秒針、分針和時針皆經逐一挑選和配對,以免同一枚腕錶中的藍色指針出現色差。

cabochon

凸圓形

卡地亞上鏈錶冠根據不同的腕錶款式而鑲嵌一顆凸圓形藍寶石或一顆凸圓形藍色尖晶石。凸圓形寶石將卡地亞製錶工藝與珠寶工藝緊密相連,融會貫通。

crown

錶冠

根據不同錶款的風格特色,卡地亞腕錶採用珠粒裝飾、凹槽式、七邊形或八邊形上鏈錶冠。

guilloche

扭索雕紋錶盤

卡地亞於錶盤鐫刻雕紋。卡地亞這項裝飾工藝於1900年代開始為卡地亞珠寶作品所採用,透過在錶盤機板上鐫刻纖細線條,構成波紋或射線圖案。

signature

秘密標誌

卡地亞的世家標誌巧妙地隱藏於錶盤上其中一枚羅馬數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