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環境

卡地亞自然基金會(Cartier for Nature)的成立宗旨是為未來世代保護世界自然遺產和生物多樣性。

因此,基金會資助各大具影響力的非牟利組織,協助他們透過各項行動持續保護、恢復和管理生態系統,以為人類謀求幸福並維持生物多樣性。其支持範圍主要涵蓋森林,以及生物多樣性熱點。卡地亞自然基金會根據科學數據營運,目標為透過行動帶來積極影響。

卡地亞於2020年創立卡地亞自然基金會,以實踐品牌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並透過各種行動,支持人類發展、女性賦權、以及文化和藝術。卡地亞自然基金會有助提升品牌的正面形象,並完全獨立運作,不受商業策略影響。

卡地亞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思禮樂 Cyrille Vigneron 表示:「大自然之美一直是卡地亞雋永作品的靈感和創意之源。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員,保護生物多樣性,並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有所作為是我們的責任。」

保護雪豹及其棲息地

卡地亞自然基金會與中國綠化基金會攜手合作,以保護中國三江源國家公園中的雪豹,以及其獵物和棲息地。此地區為這種瀕危大型貓科動物數量最多的地區之一,其生物多樣性極為豐富,然而卻受到威脅。三江源是亞洲三大河流的源頭,對數億人口的生活和生計都有著重要意義。

孕育著蓬勃的畜牧業和繁多的野生生物

贊比亞西南部的牧民社群和牲畜,與大象、豹和獅子棲身於同一環境之中,經常面對水土流失和缺乏水源的問題。前後兩者因而常起衝突,這對人類和野生動物同時構成危險。
有鑑於此,卡地亞自然基金會與其當地合作夥伴和平公園基金會(Peace Parks Foundation)推行可持續的畜牧方式,以促進草地再生、防範捕食動物和其他野生動物,並改善牲畜的健康。參與的社群可藉此提高其環境適應力、獲得更穩定的收入,並與野生動物和諧共處。

保護野生物種,同時改善生活

卡地亞自然基金會與贊比亞東部的 COMACO 展開合作,協力保護野生生物和環境。該組織已成功說服非法狩獵者改為從事可持續的農業工作以改善生活。現在,他們的生計更加穩定,無需再狩獵動物以獲取毛皮、象牙或獸肉圖利,亦無需再伐木破壞森林。

結合傳統土著土地管理和現代碳市場

澳洲北部的土著社群結合傳統和現代方法應對火災,以保護當地的生物多樣性,並防止草原林地發生大型火災。大氣中的每年溫室氣體排放量亦會因而大幅減少。卡地亞自然基金會透過協助當地的消防管理人員,支持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建立碳補償市場,並為率先參與土地可持續管理行動的社群帶來收入。

讓水土流失地區的大自然和野生生物重生

在水土流失地區因「再野化」活動而得以恢復生機後,多種在過去數十年數目曾不斷減少,甚至一度不見蹤影的野生生物正在歐洲大部分地區重新出現。卡地亞自然基金會與歐洲再野化基金會(Rewilding Europe)合作,以幫助羅馬尼亞喀爾巴阡山脈和西班牙伊比利亞高原的大自然回復原貌。基金會支持重建生態系統,並重新引入有關標誌性動物,例如歐洲野牛和伊比利亞猞猁等,藉此刺激生物多樣性和當地經濟。

支持沿海社群保護及恢復紅樹林

馬達加斯加紅樹林常被稱為「藍色森林」,是多種野生動植物的家園,而大量人口亦以這裡的資源為生。紅樹林保護各個社群免受風暴侵襲,同時亦是豐富的碳來源。然而,當地的紅樹林正受到森林砍伐和過度捕魚的威脅。為了保護這些大自然的寶藏,卡地亞自然基金會支持藍色創投(Blue Ventures)與沿海社群合作,以可持續的方式管理紅樹林,並透過出售碳信用額獲取固定收入。

恢復並重新連接分散的神聖森林

埃塞俄比亞的森林在過去數十年間不斷遭到砍伐,早已不如昔日茂盛,如今大部分已如碎片般散落在數千座埃塞俄比亞東正教教堂的周邊地區。雖然當地人將這些教堂森林視為神聖之地,但部分森林已因柴薪砍伐、過度放牧和缺乏遺傳多樣性而受到破壞。卡地亞自然基金會在該國的合作組織 ORDA 致力保護和恢復埃塞俄比亞北部安哈拉省的教堂森林。他們的目標是將其重新連接,並大規模重建附近的受損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