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工藝,為追求卓越而生

精湛工藝,為追求卓越而生

對卡地亞而言,精湛工藝是連結構思與製作、創意與嚴格要求、風格和技術的橋梁,其關鍵在於設計師與工匠大師之間的緊密交流。精湛工藝是卡地亞作品背後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而且不斷精益求精,開拓新的技術領域,不懈追尋真正的美。

高級珠寶工作坊

卡地亞是世上屈指可數,在其高級珠寶工作坊內廣納所有工匠大師於旗下的品牌,包括寶石專家、設計工作室設計師、雕刻師、珠寶師、3D設計師、拋光師、鑲嵌師、寶石切割師、寶石雕刻師、冶煉師、穿線師、上漆師、製錶師和製戒師等。<br>卡地亞工匠是卓越的保證,當中更有數千年古老精湛工藝的繼承者。而到了現在,他們將自己的才華和專業知識與最先進的科技結合,創造出永恆傳頌的作品。橫跨過去、現在與未來,他們一絲不苟的嚴格精神始終如一,見證著每款卡地亞珠寶的誕生。

雕刻與寫實主義

雕刻師透過人手鐫刻蠟質動物或植物雕塑,以其精準技術和藝術造詣,全情投入製作栩栩如生的作品。在此階段中,設計師和珠寶專家會與雕刻師緊密合作,
他們必須全神貫注,務求能夠在作品上完美演繹主題對象的神韻和動作。

以無限創意製作生動有趣的作品

卡地亞將鉑金引入珠寶製作,並早在裝飾藝術運動出現之前便探索現代風格,堪稱珠寶業界的先驅者。如今,非凡創意已經成為卡地亞創作的核心價值,而其芸芸出色作品便是最佳的證明。
卡地亞將微型機械裝置融入作品之中,為其帶來更多趣味和變化。

CTA Link

追尋柔軟舒適的佩戴感覺

對佩戴者而言,舒適度非常重要。設計師和工匠大師都希望作品能夠盡量體貼身體。他們尤其注重作品的觸感,以及鑲嵌的寶石不會影響珠寶的舒適度。他們面對著雙重挑戰,既要讓珠寶靈活舒適,亦要時刻保持其線條美。因此他們對作品的活動結構不斷思考,一絲不苟。

探索作品
CTA Link

雙面美學

正反兩面皆美輪美奐的作品,設計師與珠寶師將兩面視為不可分割的整體,此觀點正是卡地亞其中一項經典風格。珠寶工匠大師特別注意隱藏技術部件,並致力讓作品的正反兩面設計和諧共鳴。

探索作品
CTA Link

靈活多變的珠寶

靈活多變的佩戴方式是卡地亞的重要傳統。可轉換式珠寶的精巧設計,帶來趣味十足的自由佩戴方式。項鏈的中央主石可作為胸針或戒指,一件作品化為數件不同珠寶,可供多人同時佩戴。工匠大師的目標是克服限制,創作出適合在生活中不同情況佩戴的珠寶。不論所採用的系統和技術的複雜程度如何,全都盡量低調,以保存設計的美感。

探索作品

寶石雕刻藝術

寶石雕刻,亦即彩色寶石的雕刻藝術。2010年,卡地亞將寶石雕刻藝術大師 Philippe Nicolas 延攬旗下,自此他便為世家主理這項稀有工藝。卡地亞為碩果僅存掌握並傳承此工藝的少數主要珠寶品牌之一。卡地亞亦因具備此珍貴的專業知識,而得以參加2018年和2022年的威尼斯 Homo Faber 展覽。這項國際展覽以推廣、保存和傳承大師工藝為使命。

自工藝大師至學徒的不斷傳承

卡地亞致力傳播和延續其精湛工藝,並不斷開發新的技術。於2002年,卡地亞於巴黎創辦了卡地亞珠寶學院,為員工提供持續教育。高級珠寶工作坊與學院合作無間,一同分享知識和努力創新,並確保讓珍罕手工藝得以保存,包括寶石雕刻,亦即彩色寶石和珍貴材質的雕刻藝術。此外,卡地亞與巴黎高級珠寶學院已經合作超過150年。自2019年起,卡地亞更成為其「藝術大師與學徒協會」的主要贊助商。

特別訂製,獨一無二的體驗

對卡地亞而言,為客戶特別訂製作品是為客戶提供非凡體驗的機會。特別訂製的委託往往源自與客戶的親密交流,他們表達了不同願望,例如對某寶石或圖案的嚮往、渴望驚喜和著迷的感覺等。熾熱的交流促成了共同的理念。卡地亞為特別訂製委託淋漓發揮世家風格和專業知識,並動用了世家的所有精湛工藝。不論是設計、挑選寶石以至最後的抛光工序,全都按照卡地亞一貫的嚴格標準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