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借出作為專題展覽

比利時安特衛普河畔博物館

「渴望之光」(Dazzling desire)展覽

展期由2017年10月18日至2018年1月14日

卡地亞典藏系列應河畔博物館(Museum aan de Stroom,MAS)之邀,參與安特衛普(Antwerp)「鑽石年」(Year of the Diamond)慶祝活動。安特衛普被譽為鑽石之都已有逾550年的歷史。博物館藉此機會呈獻「渴望之光」(Dazzling desire)展覽,從心理學與民族學角度,探討這種珍貴寶石在西方社會中的價值與代表意義。鑽石常用於裝飾世上最為彌足珍貴的物品上,象徵著對權力、力量與財富的渴望。

卡地亞典藏系列為此特別借出一件珍藏臻品:曾屬於比利時伊莉莎白王后的卡地亞冠冕。這件冠冕與其他古董珠寶與現代作品一同展出,彰顯珠寶所蘊含的權力寓意。作品完美呼應威爾斯親王,即後來的愛德華七世(King Edward VII)對卡地亞的美譽:「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此外,一枚卡地亞於早期創作的星形胸針亦同時展出。

Dazzling Desire 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