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借出作為專題展覽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

「美杜莎:珠寶與禁忌」(Medusa, jewellery and taboos)展覽

展期由2017年5月19日至11月5日

「美杜莎:珠寶與禁忌」(Medusa, jewellery and taboos)展覽以嶄新角度探討珠寶,揭示相關的文化忌諱。展覽從古至今回顧藝術家、設計師、無名工匠以及主要珠寶品牌的作品,呈現一系列珠寶的多樣面貌,從而打破人們對珠寶的偏見。珠寶經常遭到誤解,被認為是女性飾品,而且價值不菲,甚或守舊過時。儘管珠寶是歷史最悠久的藝術表達形式之一,卻一直不被視為真正的藝術品。

策展人 Anne Dressen 精心挑選了八件卡地亞典藏系列臻品作展覽,展現珠寶見證重要歷史時刻,以及作為社會地位與身份的象徵,當中包括曾屬於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在1947年創作的項鏈;女演員瑪麗亞.菲利克斯(María Félix)於1968年特別訂製的蛇形項鏈;還有於1944年製作的鳥籠胸針。卡地亞同時還為本次展覽借出一系列檔案室資料,其中包括兩幅設計圖。

Medusa 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