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借出作為專題展覽

蘇格蘭登地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遠洋郵輪:速度與風格」(Ocean Liners : Speed and Style)展覽

展期由2018年9月15日至2019年2月24日

卡地亞典藏系列有幸受邀參加丹地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於2018年9月舉辦的精彩展覽,這間蘇格蘭設計博物館也是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首次設立於倫敦以外的地區。「遠洋郵輪:速度與風格」(Ocean Liners:Speed and Style)巡迴展覽已在塞勒姆、波士頓和倫敦大獲成功。此展覽帶領觀眾進入20世紀穿梭於大西洋兩岸的奢華郵輪及其優雅乘客的世界。展覽由倫敦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和位於塞勒姆的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館聯合舉辦,是首個從文化與創意角度探索越洋郵輪主題的國際展覽。卡地亞特別為此呈獻典藏系列中一頂鑲嵌天然珍珠和鑽石的冠冕,此作品曾屬於瑪格麗特.艾倫(Lady Marguerite Allan)女士,並在1915年盧西塔尼亞號(Lusitania)的海難事件中倖免於難。

Ocean Liners - Speed & Style

 

 

Tiara

冠冕

卡地亞巴黎,1909年

 

鉑金
鑽石
天然珍珠

 

來源:瑪格麗特.艾倫(Lady Marguerite Allan,1873-1957年)

Marian Gérard,Cartier Collection © Cart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