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借出作為專題展覽

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精品:論時尚的現代性」(Items: Is Fashion modern?)展覽

展期由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28日

卡地亞典藏系列應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MoMA)之邀,呈獻一項以二十世紀時尚經典為主題的大型展覽。這是現代藝術博物館自1944年以來首次以此為題的展覽,薈萃111件經精心挑選的傑出作品,當中最為矚目的當屬1977年由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所擁有的 Love 手鐲。這些非凡傑作都是藝術和設計界中的劃時代作品,在當時政治、社會和文化氛圍中的影響力舉足輕重。於1969年由 Aldo Cipullo 為卡地亞紐約設計、象徵浪漫愛情的標誌性 Love 手鐲與其他經典作品如牛仔褲、比堅尼泳衣、小黑裙、紗麗服飾等一同展出。現代藝術博物館同時藉此機會邀請一眾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及工藝大師重新演繹其中30件經典佳作,透過運用嶄新材質,將作品的歷史傳奇與其現代價值巧妙地聯繫起來。日本設計藝術二人組合 Verbal and Yoon 更為展覽創作出一件 Love 手鐲作品,值得參觀者欣賞探索。

Items: Is Fashion Modern?

「精品:論時尚的現代性」展覽之場地佈置。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月28日。
© 2017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相片:Martin S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