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借出作為專題展覽

美國紐約城市博物館

「時尚紐約:時裝之旅」(Mod New York: Fashion Takes a Trip)展覽

展期由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4月1日

紐約城市博物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呈獻「時尚紐約:時裝之旅」(Mod New York: Fashion Takes a Trip)展覽,透過一系列服裝、珠寶、配飾和檔案,以全新角度探討1960年至1973年的紐約街頭時尚文化。時尚潮流間接展現出美國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變化。普普藝術、女權運動、和平主義和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等不僅體現在思想和制度中,亦通過時裝淋漓展現。

為呈現這充滿創意的時尚風格,策展人與國家珠寶學院(National Jewelry Institute)合作,展出七件於1970年代由卡地亞紐約製作、如今屬於卡地亞典藏系列的臻品,以及一件現代手鐲作品,其中四件出自意大利設計師 Aldo Cipullo(1935-1984年)之手,他自1969年起為卡地亞紐約服務。透過他的作品,卡地亞紐約以別出心裁且相宜的珍貴材質,為平凡生活帶來一絲趣意,當中兩件代表作品包括 Nail 手鐲,即今天的 Juste Un Clou 手鐲,以及鈕扣造型紅玉髓耳環。同時展出的還有香煙和午餐手提袋等非凡作品,值得參觀者欣賞探索。

四十年後的今天,以 Juste Un Clou 手鐲和 Love 手鐲為代表的「時尚年代」(Mod Era)風格依然深受喜愛。

Mod New York: Fashion Takes a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