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SIA IMAGINED IN THE BAUR AND CARTIER COLLECTIONS」(夢徊亞洲:鮑氏東方藝術館與卡地亞典藏作品展)

日內瓦鮑氏東方藝術館

於2015年11月12日至2016年2月14日,日內瓦鮑氏東方藝術館(Baur Foundation)呈獻了「夢徊亞洲:鮑氏東方藝術館與卡地亞典藏作品展」(Asia Imagined in the Baur and Cartier Collections),展出逾160件卡地亞典藏系列的傑作,以及約100件鮑氏東方藝術館的收藏品。這次別開生面的展覽由漢學家 Estelle Niklès van Osselt 擔任策展人,展品互有關聯、相互呼應,娓娓道出卡地亞與亞洲之間的不解緣。參觀者不但可從嶄新角度了解卡地亞對遠東藝術發展的貢獻,更可從中領略到珠寶商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和收藏家艾佛德.鮑爾(Alfred Baur)這兩位傳奇人物的遠見卓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