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卡地亞︰風格史詩(CARTIER. LE STYLE ET L’HISTOIRE)(2013-2014年)

巴黎大皇宮
2013年12月4日—2014年2月16日

輝煌的大皇宮榮譽廳—卡地亞的舞臺。自1989年於小皇宮舉辦卡地亞回顧展以來,「卡地亞:風格史詩(Cartier. Le style et l’histoire)」是品牌迄今在巴黎規模最宏大的展覽。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 - 大皇宮(Réunion des musées nationaux – Grand Palais)推出此次展覽,展現卡地亞作為珠寶巨匠從1847年創立至1970年代中葉,於藝術品味與裝飾藝術史上的鴻篇巨獻。

600餘件主要來自卡地亞典藏系列,以及從公共機構、私人藏家和國內外博物館借來的作品首次聚首一堂,並以獨一無二的視角,見證「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豐富多彩的歷史軌跡。

由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策劃總監Laurent Salomé與其助手Laure Dalon擔任策展人,通過精心甄選的珠寶、珍貴配飾、腕錶和神秘鐘,呈獻一場藝術史展覽,將卡地亞的精湛工藝與美學創意娓娓道來。

卡地亞檔案室提供的300餘件寶貴文獻,創意記錄本、手繪稿、作品帳目記錄、石膏模型、彩色照片……展露卡地亞不為人知的創作歷程。

多彩的風格、豐富的靈感、傳奇的人物,伴隨卡地亞悠長的歷史,在這華美的殿堂中,一現靈光。

請瀏覽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 - 大皇宮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