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風格史詩》展覽(2013至2014年)

style et histoire

《卡地亞:風格史詩》展覽(2013至2014年)


巴黎大皇宮
2013年12月4日至2014年2月16日

《卡地亞:風格史詩》(Cartier. Le style et l’histoire)展覽在金碧輝煌的巴黎大皇宮榮譽廳隆重舉行,為卡地亞自1989年於小皇宮舉辦回顧展以來,迄今在巴黎規模最宏大的盛會。此展覽由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 - 大皇宮(Réunion des musées nationaux – Grand Palais)發起,展示卡地亞從1847年創立至1970年代中葉,在潮流品味與裝飾藝術歷史上帶來的重大影響。

六百多件展品首次同場亮相,主要來自卡地亞典藏系列,以及私人收藏家、各大機構和法國及國外博物館借出的作品。展品以獨一無二的視角,見證「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豐富多彩的歷史軌跡。
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科學部總監 Laurent Salomé 與其助理 Laure Dalon 擔任策展人,透過精心挑選的珠寶、珍貴配飾、腕錶和神秘鐘,呈獻一場藝術史展覽,將世家精湛工藝與美學創意娓娓道來。

卡地亞檔案室提供的300多份文獻,包括創意記錄本、設計圖、訂單記錄、存貨簿、石膏模型和彩色照片等,展露了卡地亞不為人知的創作歷程。
多彩風格、豐富靈感和傳奇人物,伴隨卡地亞悠長的歷史,在是次期間限定展覽中光芒盡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