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一幟的風格

獨樹一幟的風格

The Art of Being Unique

卡地亞將各種珍罕工藝兼容並蓄,加以創新,成就出其無與倫比的非凡風格。

 

 

 

CTA Link

珍貴寶石與精緻設計

Beautés du Monde 系列 Cymbale 項鏈點綴鑽石、天然水晶、紅寶石及縞瑪瑙,華美呈現蟬精緻細膩的形象以及晶瑩剔透的蟬翼。

探索影片

 

 

 

CTA Link

締造靈動活潑的美洲豹 

Indomptables de Cartier 系列淋漓盡致地刻劃出栩栩如生的動物作品。卡地亞運用「毛皮鑲嵌法」,以卓越精準的工藝切割縞瑪瑙,從而構成斑點與條紋,對細節一絲不苟,賦予動物絲滑閃亮的毛皮外觀,卡地亞運用世家此經典的精湛工藝,以金屬細絲環繞每顆縞瑪瑙,營造出動物毛皮的效果。

 

 

 

穿線之藝術

打造卡地亞Sixième Sens par Cartier項鏈的挑戰在於遵循精緻的設計,同時展現項鏈自然垂墜的美感,更要締造各式祖母綠寶石之間的完美和諧,按照精確的顏色、直徑和厚度標準,作出挑選、分類和融合。此外,穿線工序是一門講究細膩的精湛工藝,期間工匠需要反覆嘗試和調整,以他們的巧手在絲線上重複打結,並細心謹慎地串連起一顆顆小寶石。

「水果錦囊」
(Tutti Frutti)風格

這款項鏈的設計以不同顔色和諧共融為主調。卡地亞工作坊匠心重現枝葉和花蕾的自然美,展現美不勝收的花卉、水果或棕葉形狀,並裝飾光滑凹槽式圓珠、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製作時面對的挑戰在於融合截然不同的各式鐫刻寶石,其中的花卉鐫刻更是按照17世紀莫臥兒王朝的技術精心完成。作品延續卡地亞珠寶靈活多變的傳統,可隨心轉換成吊墜、胸針、項鏈,而卻絲毫不顯痕跡。

 

 

 

悉心切割珊瑚

珊瑚極為精緻易碎,卡地亞克服技術挑戰,成功將珊瑚悉心切割。Panthère Tropicale 手鐲部分呈現大小漸變的凹槽式圖案,以精緻纖巧的珊瑚薄片排列而成,難度之高體現卓越工藝。 

 

 

 

挑選鑽石

要成為卡地亞鑽石,必須通過一系列嚴格的挑選標準以及卡地亞專家的獨到眼光,從顆顆非凡寶石中挑選出別具個性的卓越鑽石,當中經驗和能力可謂無與倫比。卡地亞標準就是如此出類拔萃。

卡地亞精湛工藝

卡地亞突破設計界限,不斷創作出一件件精彩作品,成就獨具一格的藝術精品與風格。透過精緻細膩的秸稈與金鑲嵌細工工藝,卡地亞華麗呈獻金光璀璨的腕錶傑作,完美體現世家大師工藝的非凡活力。

「水果錦囊」
(Tutti Frutti)風格

「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是卡地亞創作歷程中的標誌典範,當中最近期的代表作品為 Maharajah 項鏈,此高級珠寶傑作運用源自印度的古老精湛工藝,完美彰顯非凡祖母綠、藍寶石和紅寶石的璀璨魅力。

 

 

 

毛皮鑲嵌法

在卡地亞美洲豹作品上,工匠大師運用世家獨有的「毛皮鑲嵌法」(fur setting)專業工藝。縞瑪瑙或藍寶石經以人手精準切割,勾勒出美洲豹的豹紋圖案。珠寶師以金屬微粒圍繞寶石,毛皮效果極致逼真,魅力攝人。   

 

 

 

Révélation 腕錶

Révélation 腕錶歷經五年研發方告誕生,擁有兩項專利技術。卡地亞以沙漏工藝為靈感,將 Révélation 腕錶的錶盤幻化為轉瞬即逝的珍貴美景:手腕活動時,錶盤呈現由650顆鑽石構成的豹首圖案,然後隨即消逝。這一有如活動畫幅的腕錶傑作,源自先進技術與傳統工藝的巧妙結合。

 

 

 

探索卡地亞精湛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