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庫伯(Gary Cooper)、凱瑟琳‧德納芙(Catherine Deneuve)、拳王阿里(Mohamed Ali)、戴安娜王妃、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麥當娜(Madonna)……傳奇的Tank腕錶征服各界名流。1917年,路易‧卡地亞在報章上首次看到坦克,隨即以坦克履帶為靈感創作了Tank腕錶,垂直錶耳成為此款新作的最大亮點。這一次,錶殼與錶耳融為一體,極致呈現卡地亞鍾愛的簡約風格。1918年,潘興將軍(Pershing)獲贈首款Tank腕錶的一枚樣品,次年,腕錶正式發售。Tank腕錶的核心美學元素幻化出多姿多彩的腕錶款式,無論是Tank Cintrée腕錶、Tank Basculante腕錶、Tank Chinoise腕錶、Tank Américaine腕錶、Tank Française腕錶還是Tank Anglaise腕錶,均成為名噪一時的傳奇經典。

TANK腕錶

卡地亞巴黎,1920年

鉑金,18K黃金,凸圓形藍寶石,皮革錶帶。

LeCoultre 119圓形機芯,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8項調校項目,19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此枚作品是卡地亞創作的首款Tank腕錶之一,現今難得一見。

2.95 x 2.30 厘米(錶殼)

TANK CINTRÉE腕錶

卡地亞巴黎,1924年

鉑金,18K黃金,凸圓形藍寶石,皮革錶帶。

LeCoultre 123圓形機芯,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8項調校項目,18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4.63 x 2.30 厘米(錶殼)

TANK L.C腕錶

卡地亞巴黎,1925年

鉑金,凸圓形藍寶石,皮革錶帶。

圓形機芯,日內瓦波紋裝飾,8項調校項目,19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平面游絲。

此枚作品是1922年推出的首款Tank L.C腕錶之一, 現今難得一見。

3.02 x 2.34 厘米(錶殼)

TANK CHINOISE腕錶

卡地亞巴黎,1929年

18K黃金,凸圓形藍寶石,皮革錶帶。

最初配備1929年問世的LeCoultre 119機芯,鍍金,8項調校項目,18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 雙金屬擺輪,平面游絲。

3.10 x 2.45 厘米(錶殼)

TANK FRANÇAISE
腕錶,小型款

卡地亞巴黎,1995年

18K玫瑰金,18K黃金,一顆凸圓形藍寶石。防水深度:3巴(30米)。

酒桶形石英機芯,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4枚寶石軸承。

2.5 x 2.0 厘米(錶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