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卡地亞及其設計師並未在「花環風格」的光環下止步。 20世紀初,他們開始探索未知世界—單線條幾何裝飾風格,結合藍、綠等大膽色彩。 珠寶巨匠成為裝飾藝術的先驅。不久,一貫奉行明朗線條的卡地亞突破了單線條設計,大膽探索純粹的幾何抽象風格。 此後幾十年中,卡地亞以純粹的建築風格引領人們走出形象化的珠寶設計,享譽世界。

胸針

卡地亞巴黎,1908年

鉑金,單瓣切割鑽石,圓柱形切割刻面藍寶石,天然珍珠。

直徑:5.33厘米

胸針

卡地亞巴黎,1913年

鉑金,古典切割圓鑽,一顆11.90克拉三角斜面形祖母綠,凸圓形和水滴形祖母綠,天然珍珠,縞瑪瑙。

這款胸針曾於1913年11月在卡地亞紐約所舉行的「卡地亞先生作品展:印度、波斯、阿拉伯、俄國和中國珠寶系列(Collection of Jewels Created by Messrs Cartier from the Hindoo, Persian, Arab, Russian and Chinese)」中展出。

9.7 x 3.6厘米

水果碗胸針

卡地亞巴黎,1925年

鉑金,18K黃金,梨形、菱形、單瓣切割方形、長階梯形切割鑽石,一顆凸圓形祖母綠,兩顆凸圓形紅寶石,縞瑪瑙,黑色琺瑯。

售予威廉・K・范德堡比爾特(William K. Vanderbilt)夫人。

5.21 x 3.40 x 1.0厘米

手鐲

卡地亞巴黎,1930年

鉑金,長階梯形切割鑽石、古典切割圓鑽及單瓣切割鑽石, 三十枚半圓形水晶和六十顆水晶珠。 

售予美國女演員葛蒂亞•史文森(Gloria Swanson,1897-1983年)。她購自卡地亞的這對靈活柔韌、璀璨閃亮的手鐲不僅書寫了珠寶歷史的一頁,也為電影歷史增添了光彩。她在其後演出的至少兩部電影中,都佩戴了這款手鏈,如《完美的諒解》(Perfect Understanding)(1932年)以及《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1950年)。

直徑:7.85厘米

手鐲

卡地亞巴黎,1930年

鉑金,古典切割圓鑽及單瓣切割鑽石, 47枚水晶半圓盤。 

售予美國女演員葛蒂亞•史文森(Gloria Swanson,1897-1983年)。

直徑:7.05厘米

冠冕

卡地亞倫敦,1937年

18K黃金,鉑金,古典切割圓鑽,長階梯形切割鑽石,一顆62.35克拉大號八角形祖母綠切割深色黃水晶,圓柱形長階梯形切割黃水晶,一顆六角形黃水晶。 

中央的飾物可以從冠冕上取下,用作胸針,(頭向下)。

直徑:17.0厘米,胸針:5.8 x 4.7厘米

葛蒂亞•史文森佩戴兩款由卡地亞巴黎於1930年設計的鑽石搭配水晶手鏈。 

卡地亞檔案 © 卡地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