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hère de Cartier 系列

Panthère de Cartier 系列

美洲豹是卡地亞的象徵標誌。美洲豹隨時代不斷演化,以幾何風格、立體手法、自然主義及抽象方式生動演繹。

寓於圖案之中的抽象美洲豹

美洲豹自1914年首次出現在一枚豹紋圖案腕錶上,便成為卡地亞作品的矚目印記。此珠寶圖案嶄新別緻,大膽優雅,自此成為卡地亞經典。卡地亞透過美洲豹毛皮,透現美洲豹風姿。當中關鍵在於鑽石與縞瑪瑙交錯有序,黑白平衡。

自然主義風格美洲豹:
立體塑型

高瞻遠矚、大膽無畏的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於1933年至1970年間擔任卡地亞藝術總監,於1949年在一款立體胸針上呈現一頭體態生動的美洲豹。自此,美洲豹成為貫穿卡地亞歷史的經典造型。

卡地亞觀察美洲豹伺機獵食和悠然閒適的姿態,捕捉其兇猛淩厲的個性,以真實面貌彰顯美洲豹的王者風範和野性氣質。

以建築角度演繹幾何風格美洲豹

幾何造型是卡地亞風格元素的一部分。使用幾何手法刻劃美洲豹,可展現美洲豹體態的美學張力。這意味著以建築方式,運用簡約現代的造型創意呈現美洲豹身軀,同時融入功能性、實用性和舒適度的考量。

美洲豹工藝,結合非凡創意與精湛技術

繪製草圖、編排寶石、鋪鑲、鑲嵌,所有工序只為重現美洲豹的靈動身姿。
目標不僅是模仿自然美態,同時還要向之致敬,為美洲豹注入鮮明個性。
栩栩如生的美洲豹是創意工作室與工作坊緊密合作的結晶。他們在整個製作過程中不斷交流,共同突破動態、美感、正反面、實用性、造型、結構設計、逼真感及優雅美學等各方面的既有認知。

CTA Link

美洲豹歷史

從1914年至今天,逐一追尋卡地亞美洲豹的傳奇歷史。

探索非凡歷程
CTA Link

美洲豹傳奇

從「前衛設計」(Avant-garde)到「維塞訥動物園」(Vincennes Zoo),卡地亞娓娓道出經典美洲豹的精彩世界。

探索 A 至 Z 經典故事
CTA Link

《L'Odyssée de Cartier》:
美洲豹:貞•杜桑

探索《L’Odyssée de Cartier》史詩第一章

探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