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歷史

簡介

美洲豹歷史
從1914年至今天,逐一追尋卡地亞美洲豹的傳奇歷程。
美洲豹歷史 從1914年至今天,逐一追尋卡地亞美洲豹的傳奇歷程。
探索非凡歷程

1914年

1914年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委託喬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製作一幅《淑女與美洲豹》(Lady With a Panther)插畫,用作珠寶展的邀請函。

1914年

美洲豹圖案首次出現,以縞瑪瑙和鑽石組成,點綴一款女士腕錶。

1915年

1915年

皮埃爾•卡地亞(Pierre Cartier)購得一枚鏈飾掛錶,長方形錶殼綴有由縞瑪瑙和鑽石組成的美洲豹圖案。

1917年

1917年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將一個以鑽石、縞瑪瑙和鉑金製作的香煙盒贈予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
美洲豹首次以具象手法生動呈現。

1928年

1928年

鉑金美洲豹胸針,鑲飾鑽石和黑色琺瑯豹紋,搭配珊瑚和黑色琺瑯底座。

1928年

以金和黑色琺瑯製作的美洲豹圖案香煙盒和打火機,由尼泊爾親王購得。

1930年

1930年

首枚珊瑚圓珠手鏈,搭配裝飾鑽石和縞瑪瑙的美洲豹圖案搭扣。

1935年

1935年

黃金和黑色琺瑯戒指,其上飾有兩頭美洲豹,中央主石是一顆星彩紅寶石。美洲豹首次以立體造型呈現。

1948年

1948年

美洲豹胸針,為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打造,以黃金、祖母綠和黑色琺瑯製作而成。美洲豹首次以完整造型亮相。公爵夫人亦訂製了相襯的耳環。卡地亞按照她的要求,於次年加以改造。

1949年

1949年

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購買了一款立體美洲豹胸針,鋪鑲藍寶石和白色及黃色鑽石。美洲豹盤踞於一顆重達152.35克拉的凸圓形藍寶石之上。

1949年

Golden Fleece 美洲豹胸針的設計,豹頭和豹腿可自由活動。 卡地亞巴黎,1949年。

以鉑金、鑽石、藍寶石和祖母綠製作而成,售予黛絲.法羅斯(Daisy Fellowes)。

1958年

1958年

首款豹頭圖案耳環,由撒卓汀.阿迦汗王子(Prince Sadruddin Aga Khan)委託訂製,鑲飾鑽石、藍寶石和祖母綠。

1958年

撒卓汀.阿迦汗王子(Prince Sadruddin Aga Khan)委託卡地亞製作一款可變換的美洲豹胸針,豹頭和豹腿可自由活動,鑲飾鑽石、藍寶石和祖母綠,亦可作珍珠項鏈的搭扣。

1958年

撒卓汀.阿迦汗王子(Prince Sadruddin Aga Khan)委託卡地亞製作首款雙豹頭鉸鏈式手鐲,鑲飾鑽石、藍寶石和祖母綠。

1963年

1963年

女士雞尾酒戒指和耳環,飾有凹槽式切割珊瑚,以及由鋪鑲鑽石和縞瑪瑙組成的美洲豹圖案。

1967年

1967年

瑪麗亞.菲利克斯(María Félix)委託卡地亞製作一款鉑金手鐲,裝飾兩頭互相交疊的美洲豹,豹頭和豹腿可自由活動,鑲飾鑽石、祖母綠和縞瑪瑙。

1968年

1968年

雙豹頭胸針,鑲飾鑽石、祖母綠及縞瑪瑙,由基奧雲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購得。

1969年

1969年

美洲豹胸針,以金、祖母綠、青金石、黑色亮漆和紅色琺瑯金質製作而成。

1969年

美洲豹胸針,以雕刻金、祖母綠和黑色亮漆搭配青金石等雕刻硬寶石製成。

1980年

1980年

Double C 胸針,飾有兩頭交纏的美洲豹,鑲飾鑽石、藍寶石和祖母綠。

1988年

1988年

Nouvelle Joaillerie Égypte 系列的黃金及白色黃金寬手鐲和項鏈。

1988年

美洲豹胸針,鑲飾鑽石、藍寶石、祖母綠和縞瑪瑙,美洲豹棲息於青金石和珊瑚樹枝之上。

1988年

黃金和黑色琺瑯雙豹頭手鐲。

2003年

2003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項鏈,白色黃金,祖母綠,鑽石,縞瑪瑙。

2005年

2005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戒指,黃金,黑色亮漆,橄欖石和縞瑪瑙。
首次以風格化及琢面設計呈現美洲豹,標誌著21世紀的開端。

2008年

2008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胸針,白色黃金,鑲嵌明亮式切割圓鑽和祖母綠墜飾。縞瑪瑙,祖母綠。 這款珠寶的設計靈感源自卡地亞於1948年為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創作的胸針。

2009年

2009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手鐲,鉑金,明亮式切割圓鑽,祖母綠,縞瑪瑙。 這是卡地亞的經典美洲豹形象。美洲豹是世家的標誌性動物,象徵著自由不羈、堅定自信、優雅感性的女性魅力。

2010年

2010年

飾有豹頭圖案的徽章,以化石木、鑽石、精美珍珠、祖母綠和縞瑪瑙製作而成。 卡地亞雕刻大師在這款項鏈上運用了在珠寶製作中別出心裁的珍稀材質。

2011年

2011年

Panthère 手鐲,白色黃金,1顆重51.58克拉的綠色綠柱石,縞瑪瑙及鑽石。 這款手鐲在2012年卡地亞宣傳影片《L’Odyssée de Cartier》的最後一幕中出現。

2012年

2012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項鏈,白色黃金,祖母綠,縞瑪瑙,明亮式切割圓鑽。 將鏈節上的豹頭置於不同位置,可以兩種方式佩戴這款項鏈。

2012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高級珠寶戒指,白色黃金,祖母綠,縞瑪瑙,鑽石。 這是卡地亞經典美洲豹設計之一,呈現一頭與中央主石嬉戲的美洲豹。

2014年

2014年

Promenade d'une Panthère 腕錶,白色黃金,鑽石,卡地亞9603 MC 型工作坊精製自動上鏈機械機芯。
美學設計與實用功能融為一體,成就精緻優雅的非凡傑作。卡地亞將傳統隱藏於內的機芯展示於錶盤之上:擺輪經過雕刻,呈美洲豹外型,在擺動時展現迷人身姿。
美洲豹栩栩如生,躍然腕上。

2014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高級珠寶手鐲,1白色黃金,縞瑪瑙,祖母綠豹眼,明亮式切割圓鑽。 從自然主義以至抽象演繹,美洲豹圖案採用風格化設計,其毛皮與斑紋更富幾何美感。

2014年

高級珠寶腕錶,白色黃金,縞瑪瑙,鑽石。 卡地亞融合世家兩大經典元素:Baguette 腕錶與美洲豹。傳承卡地亞自然寫實風格傳統,美洲豹以利爪守護著錶盤,展現既活潑俏皮,又兇猛威嚴的姿態。

2014年

L’Eau de Parfum La Panthère 濃香水向卡地亞的標誌性動物致意。

2014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戒指,黃金,沙弗萊石榴石,縞瑪瑙。 卡地亞創作了一款較2005年版本更為風格化的美洲豹戒指,其結構分明,巧妙地玩味線條造型。

2015年

2015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項鏈,黃金,明亮式切割圓鑽,祖母綠豹眼,縞瑪瑙。

2017年

2017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高級珠寶項鏈,鉑金,海藍寶石,祖母綠,縞瑪瑙,鑽石。 美洲豹猶如從一道瀑布中躍然而出。矯健伸展的體態生動再現美洲豹淩空而躍的姿態。

2017年

高級珠寶手鐲,黃金,綠柱石,黑曜石,沙弗萊石榴石,縞瑪瑙,鑽石。 卡地亞從綠柱石的形狀汲取靈感,透過此半透明的寶石營造深邃感,令透視效果呼之欲出。美洲豹凝視著綠柱石,彷彿在尋找自己的倒影。

2017年

Révélation d’une Panthère 腕錶,玫瑰金,鑽石,卡地亞430 MC 型工作坊精製機械機芯。 這款腕錶在 Ronde Louis Cartier 腕錶的錶盤內呈現一幕微縮景象。隨著手腕擺動,多顆金珠勾勒時隱時現的豹頭圖案。此作品探索古老的沙漏工藝,是歷經五年鑽研而成的非凡創意傑作,備受顧客讚譽,更榮獲兩項專利。

2017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胸針,白色黃金,藍寶石,祖母綠,縞瑪瑙,鑽石。 胸針呈現完整的生動美洲豹形象,使人聯想起卡地亞於1917年創作、由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贈送給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的香煙盒上之美洲豹。

2017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手鐲,白色黃金,祖母綠,縞瑪瑙,鑽石。 這款珠寶以真實手法呈現惟妙惟肖的美洲豹。

2017年

Ronde Louis Cartier 腕錶,白色黃金,鑽石,火金。 卡地亞重新詮釋火金技術,以之燒煉金材質,並透過現實主義風格演繹世家經典的動物圖案。火金在製錶領域中可謂世界首創的工藝。

2018年

2018年

Panthère de Cartier 項鏈,白色黃金,祖母綠,鑽石。 這款項鏈向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委託喬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創作、名為《淑女與美洲豹》(Lady With a Panther)的珠寶展邀請函致意。

2018年

造型藝術高級珠寶腕錶,白色黃金,藍寶石,祖母綠,縞瑪瑙,鑽石。 美洲豹不斷演變,展現前所未見的個性面貌。美洲豹仿若被臻貴迷人的錶殼所吸引,一躍而起,向錶盤飛奔而去。細緻入微的美洲豹充滿動感,栩栩如生。

2019年

2019年

La Panthère 腕錶,黃金,亮漆豹紋,鑽石。 美洲豹是卡地亞的象徵,兩者同樣擁有非凡的力量、自由不羈、饒富活力,彰顯優雅風範。自1914年以來,美洲豹啟發設計師的創意靈感,其迷人魅力擁有點石成金的魔力。多款作品演繹卡地亞美洲豹,詮釋其豐富個性。此桀驁不羈的動物喚起女性身上蘊藏的活力、力量與性感魅力。

2020年

2020年

La Panthère 手鐲,黃金,縞瑪瑙,祖母綠及明亮式切割圓鑽。 這是煥然一新的經典卡地亞美洲豹,展現自由、優雅、柔美感性的當代美洲豹風範。

Archives Cartier Paris © Cartier - Nils Herrmann, Collection Cartier @ Cartier Marian Gérard, Collection Cartier © Cartier Vincent Wulveryck, Collection Cartier © Cartier © Sotheby's © Les Ateliers ABC / Cartier - Jean-Michel de Forceville © Cartier - Katel Riou © Cartier Amélie Garreau © Cartier - Vincent De La Faille © Cart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