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話故事中,揮一揮魔術棒便可將普通鋼筆、瓶子、打火機或梳子變為光彩奪目的奇珍異寶。卡地亞的歷史充滿了美輪美奐的日用珍品,往往伴隨重要的時刻和傑出的人物。風格、品味與工藝精心凝結成碩果,化身珠寶巨匠揮灑而就的藝術奇跡。

LILLIPUT汽油打火機

卡地亞巴黎,1932年

18K黃金,鉑金,黑色琺瑯,圓形古典切割、單瓣式切割、長階梯形切割和方形切割鑽石。 

卡地亞檔案中,「Lilliput」一詞用以描述細小的珍品,並適用於描述打火機或筆。

3.3 x 3.4 厘米

髮梳

卡地亞倫敦,特別訂製,1937年

鉑金,金黃色玳瑁,長階梯形切割、古典切割、明亮式切割和單瓣切割鑽石。 

特殊形狀的梳子套。 

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特別訂製。 
芭芭拉•赫頓(1912-1979)是伍爾沃斯(Woolworth)零售連鎖店始創人之外孫女,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之一。1933年6月23日,她嫁給俄羅斯王子亞歷克斯•米德瓦尼(Alexis Mdivani)─她七位丈夫中的第一位。婚禮上,她佩戴了一條珍貴的珍珠項鏈和鑲鑽玳瑁冠冕,均為卡地亞製作。她鍾愛富麗堂皇的珠寶,是卡地亞最忠實的顧客之一。

17.70 x 4.50 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