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時間顯示之外,複雜功能機芯提供其他各種功能,展現鐘錶藝術的巔峰。繁複的機械構造讓腕錶無所不能:報時、日期顯示、鬧鈴、計時……從1910年代起,卡地亞匯聚最享負盛名的機芯製造商,向世人展示蘊含尖端技術、造型極致優雅的腕錶佳作。最終,卡地亞從珠寶大師蛻變為製錶領域獨樹一幟的巨匠。

三問懷錶,追針計時,萬年曆和月相顯示

卡地亞巴黎,1927年

18K黃金。
LeCoultre圓形機芯,三問報時,追針計時,48個月萬年曆,月相顯示,鍍銠, 8項調校項目,40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直徑:5.12厘米

三問腕錶

卡地亞巴黎,1928年

18K黃金,皮革錶帶。

LeCoultre圓形機芯,三問報時功能,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8項調校項目,29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這枚極為罕見的腕錶採用最精密的複雜功能:當推動三問報時滑片,三問裝置可報出小時、刻鐘和分鐘。

2.99 x 3.27 厘米(錶殼)

TORTUE單鈕計時腕錶

卡地亞紐約,1929年

18K黃金,皮革錶帶。

LeCoultre133圓形機芯,單鈕計時碼腕錶,30分鐘計時器,仿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8項調校項目, 25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售予埃茲爾‧福特(Edsel Ford)。福特先生去世後,遺孀埃莉諾‧福特(Eleanor Ford)遵從亡夫心願,將此枚腕錶贈予其生前親密合夥人和朋友Arthur Backus。

3.5 x 2.7 厘米(錶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