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年,巴西飛行先驅亞伯特‧山度士-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向他的好友路易‧卡地亞抱怨,當他用雙手操作飛行器時,無法讀取懷錶上的時間。不久之後,卡地亞獻上一枚腕錶原型,首次將錶鏈與錶殼融為一體。1911年,腕錶以Santos為名正式發售,一體化的錶耳設計使這枚腕錶成為首款現代男士腕錶,凸圓形藍寶石錶冠也成為了卡地亞腕錶的特徵之一。這枚二十世紀初誕生的Santos腕錶,迄今已成為卡地亞製錶歷史最悠久的標誌性傑作。

SANTOS-DUMONT腕錶

卡地亞巴黎,1912年

18K黃金,凸圓形藍寶石,皮革錶帶

LeCoultre 126圓形機芯,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8項調校項目,18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這款腕錶是卡地亞設計的首款Santos腕錶之一,極為珍貴,難得一見。

2.48 x 3.42 厘米(錶殼)

SANTOS DROIT腕錶

卡地亞巴黎製造,
其後出口到卡地亞紐約,1914年

18K黃金,半顆珍珠,皮革錶帶。

LeCoultre 126圓形機芯,仿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銠,8項調校項目, 18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寶璣擺輪游絲。

3.44 x 2.48 x 0.45 厘米(錶殼)

SANTOS腕錶

卡地亞巴黎,1926年

18K黃金,凸圓形藍寶石。

LeCoultre圓形機芯,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銀,8項調校項目,18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擺輪,扁平擺輪游絲。

3.25 x 2.25 厘米(錶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