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中國文化中重要的神獸,象徵著長壽與成功,也是結合多種動物的化身。 魔幻的生靈綻放出奇異的美感,令卡地亞如癡如醉,從1920年代,便不斷推出麒麟造型珠寶。珠寶巨匠沒有生搬硬套傳統首飾或裝飾造型,而是將中國古老文化的精神融入創作。 珊瑚和珍貴寶石時常呈現令人稱歎的色彩組合,成就空前絕後的珠寶珍品。

麒麟棘爪式胸針

卡地亞巴黎,1923年

鉑金,18K黃金,古典切割圓鑽及單瓣切割鑽石,一顆刻槽式祖母綠圓珠,凸圓形祖母綠和弧面形祖母綠,天然珍珠,雕刻刻槽式珊瑚,凸圓形縞瑪瑙,黑色琺瑯。 

售予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

13.0 x 1.8 厘米

麒麟手鏈

卡地亞巴黎,特別訂製,1929年

鉑金,梨形鑽石,古典切割圓鑽,單瓣英式切割鑽石,凸圓形藍寶石,弧面形藍寶石和祖母綠,飾雕水晶(喉部)。 

首枚全部由鉑金和寶石打造的麒麟手鐲。

7.8 x 7.7 x 1.8厘米

麒麟手鏈

卡地亞巴黎,特別訂製,1954年

鉑金,18K白色黃金,明亮式切割和欖尖形切割鑽石,刻槽式珊瑚圓珠,弧面形凸圓形珊瑚。 

麒麟的眼睛是兩顆明亮式切割鑽石。 鑽石採用反向鑲嵌法,底部朝外。中間一圈手鏈的每顆珊瑚珠,底座都飾有一枚鑽石。

20.0 x 2 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