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年,美洲豹首次以簡約的縞瑪瑙小斑點亮相。三年後,它在路易•卡地亞設計的化妝盒上完整地展現其優雅有力的野性之美,這是為剛邂逅的靈感女神——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量身訂製。而貞‧杜桑亦成為卡地亞親密的工作夥伴,其對花卉與動物的著迷,讓她把美洲豹極致地運用到卡地亞作品上。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征服了溫莎公爵夫人等名流,美洲豹亦成為卡地亞的經典標誌之一。

美洲豹裝飾胸針錶

卡地亞巴黎,1915年

鉑金,三顆梨形切割鑽石,古典切割鑽石, 縞瑪瑙,兩條黑色絲質繩。

LeCoultre 111長方形帶截角機芯,仿日內瓦波紋裝飾,鍍銀, 8項調校項目,19顆寶石軸承,錨式擒縱裝置,雙金屬平衡擺輪,扁平擺輪游絲。 

售予皮埃爾‧卡地亞(Pierre Cartier)。

長度:15.5厘米

美洲豹胸針夾

卡地亞巴黎,1949年

鉑金,18K白色黃金,一顆重152.35克拉的喀什爾凸圓形藍寶石,單瓣切割鑽石,兩顆梨形黃鑽(豹眼),凸圓形藍寶石(斑點)。 

售予溫莎公爵夫人 (Duchess of Windsor,1896-1986)。
自20世紀30年代末,公爵夫人便成為卡地亞的忠實追隨者。其眾多珠寶皆出自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之手。

6.0 x 3.7 x 3.0厘米

美洲豹胸針

卡地亞巴黎,1957年

鉑金,18K白色黃金,明亮式切割鑽石和單瓣切割鑽石,凸圓形藍寶石(斑點),綠色石榴石(豹眼)。 

來源:阿迦汗王子(Sadruddin Aga Khan)之妻尼娜(Nina Dyer,1930-1965年)公主。 1965年,尼娜淒慘地離開人世。她生前的物品於1969年進行拍賣。 她那整櫃的豹皮服裝和豹形的珠寶,證明她對於這種動物造型的極度熱愛。她收藏的卡地亞美洲豹系列珠寶還包括一條手鏈和一枚戒指。

9.06 x 3.00 厘米

美洲豹胸針夾

卡地亞巴黎,1958年

鉑金,18K白色黃金,明亮式切割鑽石和單瓣切割鑽石,凸圓形藍寶石(斑點),欖尖形切割祖母綠(豹眼),縞瑪瑙(豹鼻)。 

來源:尼娜(Nina Dyer)。

5.35 x 2.65厘米

美洲豹手鐲

卡地亞巴黎,1958年

鉑金,18K白色黃金,明亮式切割鑽石和單瓣切割鑽石, 凸圓形藍寶石(斑點), 欖尖形切割祖母綠(豹眼),縞瑪瑙(豹鼻)。

來源:尼娜(Nina Dyer)。

5.85 x 7.17 x 1.75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