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大師工坊

藝術大師工坊

卡地亞將世界僅存的寶石雕刻藝術大師延攬旗下,並在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設立藝術大師工坊,致力保護一些瀕危失傳而極為珍貴的傳統工藝,並為其加入創新元素。

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

卡地亞秉持保護、創新和分享的理念,致力推廣和傳承大師工藝。卡地亞於2014年創立了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此計劃讓一眾藝術大師熱切交流、切磋琢磨,體現了卡地亞高瞻遠矚的願景。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彰顯了世家對傳統工藝的重視,見證卡地亞讓豐富的大師工藝相輔相成,不斷追求創新的決心。

寶石雕刻工藝

寶石雕刻,亦即彩色寶石和珍貴材質的雕刻藝術。2010年,卡地亞將寶石雕刻藝術大師 Philippe Nicolas 延攬旗下,自此他便為世家主理這項稀有工藝。卡地亞熱衷於發掘珍貴寶石的動人之處和延續傳統精湛工藝,為碩果僅存掌握並傳承此工藝的少數主要珠寶品牌之一。

製錶工藝

卡地亞製錶讓金屬藝術、火之藝術和構圖藝術三大精湛工藝互相交織。火之藝術所指的是琺瑯與其相關工藝,包括掐絲琺瑯、內填琺瑯、半透明鏤空琺瑯和單色琺瑯等。金屬藝術亦即珠粒工藝或金銀絲細工,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在2015年將其引入,其作品由金質和鉑金絲線構成,並必須以特別製造的工具完成。最後是構圖藝術,亦即鑲嵌細工工藝,可在錶盤之上呈現木紋、秸稈、金箔甚至花瓣的優美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