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鑽石

切工

耀眼之承諾

 

在 4C 標準中,鑽石的切工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鑽石不宜過高,亦不宜過平,對稱和比例必需恰到好處,才能讓鑽石散發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GIA 0.30克拉以上的卡地亞中央明亮式切割圓鑽均獲鑑定為「優良」(Very Good)或「極優」(Excellent)*級別,因此擁有耀眼奪目的獨特光芒。

卡地亞鑽石專家還對明亮式切割圓鑽定下更為嚴格的額外標準:

  •  對於0.23克拉以上的鑽石,桌面必需佔56%至63%;
  •  不計尖底的總高度必需佔58%至63%;
  •  腰部必需為略厚至厚。

* 對於不足0.30克拉的中央明亮式切割圓鑽和中央花式切割鑽石,卡地亞精選「良好」(Good)至「極優」(Excellent)級別的鑽石。

克拉

重量之承諾

 

克拉是鑽石重量的量度單位,其名稱源自過去用來稱量鑽石的角豆。重量是衡量鑽石價格的最重要標準。1克拉相當於0.20克。

卡地亞根據各式鑲嵌工藝,呈獻一系列不同克拉選擇的單鑽戒指作品*。

* 獲鑑定單鑽為0.18克拉起

淨度

純淨之承諾

 

內含物是鑽石內天然的瑕疵,然而可影響品質。

鑽石的淨度取決於內含物的數量、大小和位置。

美國寶石學院(GIA)制定的淨度級別為 FL(無瑕(Flawless),即以10倍放大鏡觀察無瑕)至 I3(有瑕疵(Imperfect),具肉眼可見內含物)。

卡地亞僅精選 IF 級至 VS2 級的鑽石,確保鑽石品質純淨非凡,不具肉眼可見內含物。*

*本作品目錄中的鑽石和「4C 標準」適用於0.18克拉以上的圓鑽。

顏色

淨透之承諾

 

無色鑽石的品質最為出眾。美國寶石學院(GIA)以 D 至 Z 的分級按字母順序評鑑鑽石的顏色(D 為「無色」,Z 為「淺黃色或褐色」)。

卡地亞僅精選 D 級至 H 級的無色鑽石,並僅接受不帶或略帶螢光的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