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

位於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毗鄰卡地亞腕錶工作坊的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以保護、創新和分享卓越工藝為使命。工匠大師為卡地亞注入無限活力,他們既回溯往昔,重新演繹一項工藝、一種方法或一種效果,亦同時前瞻未來,創造嶄新工藝,或改良工具與實踐標準,以滿足當下需要。

金屬之藝術

金屬藝術是卡地亞作為卓越珠寶世家所擁有的一項重要工藝。卡地亞掌握的金屬工藝包括金銀絲細工、黃金珠粒工藝和鐫刻工藝等。這些專業工藝如今已傳承至卡地亞新一代的工匠大師。

火之藝術

在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中,琺瑯師嫺熟掌握如掐絲琺瑯、內填琺瑯、半透明鏤空琺瑯和單色琺瑯等各種傳統工藝。此外,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還發展或重新採用鎏金填彩琺瑯、琺瑯金銀絲細工和琺瑯珠粒工藝等不同技術。其中琺瑯珠粒工藝與其他要放入烘爐中燒製的琺瑯工藝有所不同,這種工藝使用焊槍,將金屬絲熔化成一顆顆圓珠。因此,製作一枚琺瑯錶盤需要花上近30小時,亦必須不時將其放入烘爐中10至15次,方能獲得精緻而微妙的色澤變化。

構圖之藝術

鑲嵌細工工藝是將不同色彩和不同形狀的木材、秸稈或其他材質的微件組合起來,從而構成細膩精緻的圖案。這種複雜的工藝需要工匠靈巧而精準的手藝。完成一枚鑲嵌細工錶盤需要大約50小時,而重現設計師構圖所需的秸稈或木材微件的平均數量則為200件。

位於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毗鄰卡地亞腕錶工作坊的卡地亞藝術大師工坊,以保護、創新和分享卓越工藝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