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工藝

卡地亞將卓越超凡的精湛珠寶工藝運用於製錶領域之中。卡地亞運用最精密的工藝呈現臻美設計,成就出一件件珍貴非凡的腕錶傑作。

高級珠寶腕錶

卡地亞將高級珠寶與製錶這兩個專業領域融合為一,一方面是華麗寶石與卓越的珠寶工藝,另一方面則是精湛的製錶工藝與精密設計。

長階梯形腕錶

卡地亞長階梯形腕錶將卓越精湛的珠寶工藝運用於製錶工藝。這些腕錶作品採用長階梯形錶殼設計,並鋪鑲長階梯形切割鑽石,「長階梯形腕錶」的名稱也由此而來。卡地亞開創先河,早在1908年就開始採用長階梯形腕錶設計,將精緻細膩的珠寶工藝凝聚於小巧別緻的方寸之間。這些腕錶傑作均搭載世界上最纖巧的手動上鏈機械機芯。這款微型機械機芯於1927年面世,其線條美學亦從長階梯形切割寶石的俐落線條中汲取靈感。

PANTHÈRE 腕錶

美洲豹於1914年首次現身於卡地亞一款女士腕錶的錶殼之上,這也是卡地亞首次選擇以抽象的豹紋圖案演繹美洲豹的華麗毛皮。作為世家象徵的卡地亞美洲豹,隨時代變遷不斷演化蛻變,歷久彌新。無論是立體生動、鮮明逼真還是抽象簡約,理念始終如一:展現美洲豹的獨特神韻。

SERTI VIBRANT「舞動」鑲嵌工藝腕錶

在風格設計與技術工藝方面,卡地亞珠寶與製錶之間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兩者相輔相成,相互發展。例如,在19世紀末,卡地亞採用名為「en tremblant」(trembling setting)的鑲嵌工藝,令鑽石得以擺脫鑲座的羈絆,自由舞動。這項工藝能夠淋漓盡致地彰顯鑽石的光芒與亮度,並於2015年應用於製錶中,serti vibrant「舞動」鑲嵌工藝珠寶腕錶由此誕生。123顆靈動閃爍的鑽石在錶盤上散發璀璨光芒,令人歎為觀止。

REVELATION D’UNE PANTHERE 腕錶

Révélation d’une Panthère 腕錶在製錶世界開創先河。這款作品誕生於2018年,錶盤上點綴由無數18K金圓珠傾瀉勾勒而成的豹頭,隨著佩戴者手腕的擺動若隱若現。2019年,卡地亞將18K金圓珠換成650顆明亮式切割圓鑽。

 

卡地亞為這創新設計申請兩項專利,其中一項有關調整18K金圓珠或鑽石流動速度的流暢性,而另一項則有關完全不為所見的玻璃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