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造型與對比設計

幾何造型與對比設計

幾何和對比是卡地亞風格的兩大標誌元素,一方面基於採用對稱或不對稱、平行和透視效果的設計;另一方面,基於卡地亞經常運用的色彩組合所展現的強烈色彩對比。

幾何設計:讓造型充滿趣味

CTA Link

手鐲,2014年
Cartier ROYAL 系列

探索
CTA Link

ORACLE项链,2016年

即刻探索

鮮明色彩對比

紅色和黑色

紅與黑的搭配在多種色調之中均有體現,例如是珊瑚色、紅碧璽的亮色或紅寶石的艷彩。縞瑪瑙和亮漆的黑色則突顯作品輪廓或造型,同時可營造陰影效果和節奏。

綠色和黑色

隨著卡地亞於1910年代開始追尋純美外型和簡約設計,綠色與黑色的搭配逐漸變得普遍。縞瑪瑙可成為作品的主角、襯托其他寶石或舒緩緊湊的設計,可塑性深不見底,因而在裝飾藝術時代反復出現於不同作品之中。

紅色、綠色和黑色

綠色和紅色的組合經常在卡地亞作品中出現,祖母綠或玉石尤其常與珊瑚或紅寶石相搭配。為加強對比,卡地亞加入縞瑪瑙、亮漆或黑色琺瑯,以突顯珠寶的幾何圖案並帶來透視效果。

藍色和綠色: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的繽紛色彩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秉承世家的先驅精神,將長久以來被認為格格不入的藍色與綠色相結合。他將之稱為「孔雀裝飾」,如今已成為卡地亞經典配色。

從材質到色彩: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的繽紛色彩

除了最具標誌性的色彩組合外,卡地亞亦添加了許多其他組合,大部分更是前所未見。自1930年代起,當時的卡地亞藝術總監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主張在珠寶設計中混搭採用優質寶石及珍貴寶石,不分彼此。因此,紫水晶、海藍寶石、黃水晶或橄欖石,與鑽石、紅寶石、藍寶石和祖母綠得以在作品上互相襯托、交相輝映。卡地亞勇於嘗試運用各種材質,成就獨一無二的世家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