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與融合

文化交流與融合

卡地亞對於世界及世界文化滿懷熱忱。中國、俄羅斯、印度、中東、非洲等都是一個多世紀以來卡地亞涉足的地方。此品味和好奇心均是長久發展下來的傳統,至今仍不斷傳承下去。

卡地亞與俄羅斯

在1900年左右,卡地亞邂逅俄羅斯,譜寫了世家風格傳奇旅程的重要篇章。這頂冠冕是現代版本的俄羅斯傳統卡柯史尼克(Kokoshnik)頭飾。

卡地亞與俄羅斯風潮

CTA Link

卡地亞與印度:「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

1911年,傑克‧卡地亞(Jacques Cartier)展開印度之旅,其後為卡地亞帶來新的技術、當地富麗堂皇的皇室禮儀文化和對雕刻寶石的品味。在「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作品中,藍寶石、紅寶石、祖母綠都被雕刻成葉子、花蕾、莓果的造型,自1920年代面世以來,已經成為卡地亞的象徵。卡地亞對此滿懷熱忱,置身投入探索寶石的體積、顏色和造型,創作出多款趣意盎然的作品。

探索「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作品

「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

卡地亞與伊斯蘭藝術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受到伊斯蘭藝術的影響,很早已經是內行的收藏家,這為世家打開了抽象設計的大門。<br>俐落線條、幾何輪廓,與伊斯蘭世界的邂逅為卡地亞開啟了邁向現代風格的靈感之路。卡地亞所開創的嶄新時尚風格,至今仍滲入所有現代創作中。這款於1923年製作的冠冕便是一大例證。

卡地亞與中東之路

卡地亞與亞洲

二十世紀初,卡地亞發現了亞洲大陸的豐富文化底蘊,其表意文字、神話,以及亮漆、玉石和珊瑚等珍貴材質都為世家帶來啟發。2018年,卡地亞便自日本取得靈感,創作了這款可變換成手鐲的項鏈。作品色調秉承世家經典和諧的黑紅白配色,珊瑚和縞瑪瑙讓鑽石更顯閃爍動人。

卡地亞與非洲

非洲蘊含豐富的美學元素,是不時為卡地亞帶來靈感的奇妙大陸。卡地亞多次探索非洲文化,以抽象或風格化的形式在作品設計和材質上展現啟發自當地的創意。這款項鏈在尖晶石圓珠流蘇胸飾上裝飾兩顆重7.58克拉的橙粉色尖晶石,以及兩顆重8.39克拉的 G 級三角形階梯式切割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