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造型與對比設計

幾何造型與對比設計

簡約就是美。20世紀初,以新古典主義為靈感的花環風格在卡地亞美妙發展,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採納幾何造型與簡約線條、全新材質組合和色彩對比,以及糅合風格化演繹和抽象手法。
一種嶄新的風格理念在卡地亞於焉誕生,至今仍是世家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四款個性鮮明的作品淋漓展現此風格魅力。

幾何造型

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呈獻色彩明麗、現代優雅的嶄新造型,以精準切割彩色寶石組成簡約明快的立方體、多邊形及菱形。在1909年的一款紅寶石及鑽石胸針上,物形具象完全消失無形,而呈現外圓內方的造型。

對稱與不對稱

縞瑪瑙、亮漆、琺瑯:從材質到色彩,黑色在卡地亞作品中無處不在。黑色是裝飾藝術時期的標誌性色彩,其魅力遠遠超越那個時代,至今仍然備受推崇。黑色是卡地亞繽紛色彩中的一種配色:黑色充滿幾何感,能突顯造型輪廓,令圖案更簡明俐落,並營造光影透視效果。黑色搭配白色或紅色和綠色,可見於卡地亞今昔作品使用的眾多配色組合之中,增添設計張力和對比效果。

動感與活力

卡地亞令作品中的動感活力呼之欲出,設計講求嚴謹構型,釋放能量,締造動感韻律。在設計師的筆下,在珠寶師的手中,珍貴材質煥發無限生機。這款可變換為冠冕的手鐲蘊含切實可感的動感力量。 

色彩對比

黑白配色是裝飾藝術時期的獨特色彩搭配之一,除此以外,卡地亞還巧妙嘗試其他配色組合。黑色縞瑪瑙和黑色亮漆搭配橙色珊瑚,締造瑰麗耀目的珠寶傑作和出人意表的經典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