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鑽石

儘管享有國際知名珠寶商的美譽,然而,卡地亞的鑽石使用量僅佔全球使用量的絕小部分。 事實上,大部分的珠寶產品並非出自任何品牌。 儘管如此,我們願意以身作則,樹立良好的道德模範, 藉此實踐品牌追求卓越的承諾。

在制定企業責任政策時,我們以抵制血鑽為首要工作。

血鑽

聯合國對血鑽的定義是「來自反合法政府、或反國際承認政權的武裝勢力所控制的地區,以資助反政府、或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軍事行動為目的的鑽石。」

血鑽一詞源於上個世紀90年代,當時被衝突所蹂躪的非洲國家,包括塞拉里昂,利比理亞及安哥拉等地。 為歇止這些衝突,於聯合國的庇護下, 鑽石出產國、鑽石進出口國、鑽石工業從業者、非政府組織等各界均動員協助,希望為地區帶來和平。

他們的目標一致:維護地區經濟的穩定和發展,特別是南非,合法原鑽貿易是其經濟支柱之一。

金伯利進程

2000年,聯合國、鑽石出產國、鑽石工業代表和一些非政府組織共同發起了金伯利進程體系。 目的是杜絕任何「血鑽」進入國際市場。 2007年9月,已有54名成員代表81個國家(歐盟及其成員國以一個單位加入)加入金伯利進程體系,涵蓋了世界上絕大部分的鑽石出產和原鑽貿易。

自2003年1月1日起,金伯利進程啟動認證體系。 所有用於流通貿易的原鑽都應封裝並附帶出口國官方發出的原產地證明。 相關檢查會定期進行, 如有國家違規,一經證實將受到制裁,並禁止進行有關貿易。 2006年的評估結果顯示:超過99%的流通原鑽來自認證的非衝突地區。

證書制度

證書制度是金伯利進程的補充:它規範鑽石工業的後期步驟,適用於已切割鑽石。 整個鑽石工業都致力抵制血鑽交易,針對鑽石和珠寶的加工和銷售,制定了額外措施。 所有切割鑽石供應商在每次鑽石交易時均須發出保證聲明,證明所交易鑽石源於非衝突原鑽。 在整個鑽石交易過程,保證聲明須出現於所有發票上。

卡地亞

自2003年1月認證體系實施以來,卡地亞已將所有鑽石採購業務納入保證體系。對於收到的每一批鑽石,我們都要求供應商提供保證聲明。

正如企業責任政策所提到,卡地亞的貢獻並不止於鑽石範疇。 卡地亞的道德、社會和環保承諾適用於所有作品。

欲了解更多鑽石行業資訊,請查看www.diamondfacts.org網站內容, 該網站是由世界鑽石委員會(World Diamond Council)開辦,該組織旨在消除血鑽交易,捍衛人類尊嚴。

與卡地亞長期合作的供應商均認同品牌的理念。 卡地亞與供應商緊密的日常溝通合作,有助於倡導他們尊重及維護品牌的承諾。